logo
  • 首页公司概况新闻中心兴泰种猪先进设施种猪技术饲料营养健康养殖联系我们
  • 联系我们

    ad1
    地址:河源市紫金县义容真南洋村
    邮编:517463
    联系人:(张代坚)
    电话:0762-7101738
    传真:0762-710183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既解决环保问题,又有额外收益!兴泰粪污资源化利用模式备受关注

    这些年,国家对猪场环保问题愈发关注,各项要求愈加严格,环保成为养猪场头上的一座大山!与众多养猪场一样,河源兴泰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兴泰农牧)积极探索粪污资源化利用模式,最终寻找到一个快速高效将猪场废弃物转化为高品质有机肥的处理方案,受到行业关注。

    8月25日,包括东瑞、力智等在内的猪场代表及媒体汇聚兴泰农牧,共同交流猪场粪污资源化利用模式。

    交流现场

    交流现场

    兴泰农牧董事长张代坚介绍,为解决猪场粪污问题,兴泰农牧与广州绿芽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州绿芽)开展深度合作,采用绿芽模式,最终实现固体粪污的零排放。目前,河源兴泰是广州绿芽在河源的合作示范点。

    合作示范点
    合作示范点1

    河源兴泰与广州绿芽签订有机肥正式回收协议

    绿芽模式是一种粪污可持续资源化处理新模式,其核心思想是:“你做肥,我回收”,在保证一定毛利的情况下,只要做到肥料产品合格,就可以回收;而且养殖户也可自行销售自己生产的生物肥料,最终实现固体粪污的真正零排。其本质上是一项环保设备投资,减少环保压力是目的,盈利只是附带;但是,这不需要像其他环保项目一样不断烧钱来保证运行;设备投入若运作正常,经过一定的时间是可回本,甚至不断通过肥料持续盈利。

    广州绿芽总经理张子曦

    广州绿芽总经理张子曦

    在投资与效益核算方面,广州绿芽总经理张子曦指出,生产成本主要包括了原材料、能耗、人工成本。而每吨成品肥计算,有一个基本计算公式,即:10干粪+1.5载体-5水分(失重)≈6.5成品。

    以兴泰农牧实际运作情况看,存栏母猪2000头,每天猪粪理论处理量10吨左右,设备与投资与土建总投入约90万,装机总功率58kw,其中设备投入在3年左右平本。

    到粪污处理现场参观

    到粪污处理现场参观

    兴泰农牧采用的绿芽模式是以槽式翻堆发酵法为基础,该技术积累成熟,场地投资中等,易实现自动化,符合发酵原理。包含混合,翻堆,打包三工序。其设备通用,维修简单,工艺明确,操作简便。采用特制配方发酵菌剂:放线菌,真菌,芽孢杆菌类复合菌剂,注重繁殖性、耐受性、氧化、分解及生物热功能。设备方面,具有耐腐蚀,强力矩,易传输,少死角,抗粘结等特点。

    图中机器定量地通过皮带传送带送到卧式搅拌机进行搅拌混匀

    图中机器定量地通过皮带传送带送到卧式搅拌机进行搅拌混匀

    发酵池

    发酵池

    发酵池

    翻堆+拨料功能兼备,双驱运作,使得翻堆机更加有力,粪便发酵更加充分,经过发酵25天,物料自动升温干燥腐熟后,就通过移动堆翻机倒入集料斗,通过刮板输送机、斗式提升机、打散后,即可进入料仓等待人工打包

    槽中肥堆温度不低于60℃

    槽中肥堆温度不低于60℃

    斗式提升机,进行产品的打散、打包

    斗式提升机,进行产品的打散、打包

    打包有机肥产品

    打包有机肥产品

    电控箱

    电控箱

    广州绿芽总工程师黄传海

    广州绿芽总工程师黄传海

    工艺流程图

    工艺流程图

    广州绿芽总工程师黄传海表示,绿芽模式具有如下特点:粪污处理过程无臭味,无蛆虫,无渗水。生产方面易操作,好管理,少投资,低能耗,省人工。由此生产的有机肥无臭味,耐储存,不变质,有利润空间。有机肥使用上不烧根,营养够,品相好,符合卫生及肥料标准。 

    值得关注的是,该技术具备拓宽更大的适用性及应用领域,比如尿液,污水,尸体无害化处理等。有机肥对不同植物的效应,载体特点仍可以进一步研究探讨,生物有机肥应用非常可期。

    合影
    合影1

    合影

  • 来源【养猪信息网】 编辑【小平】 更新时间2018-09-10 15:43 点击次数